16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2021江苏金湖县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宁举行
2021-04-22 19: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李广忠 侯秀松)4月22日下午,江苏金湖(南京)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南京举行。100余位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旨在推介金湖发展新变化、新机遇,共话友好合作,携手发展共赢。

推介会现场

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致辞

金湖县副县长杨鸿明讲话

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金湖与南京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产业相融,是名副其实的南京“后花园”。金湖距南京直线距离仅有100公里左右,开车高速1个小时就可以抵达,正在建设的宁淮高铁通车后,抵达金湖站只要27分钟,真正进入了南京“半小时”通勤圈。据不完全统计,有近5000名南京籍知青到金湖生活、学习、工作过,其中不少人还留在了金湖,现在金湖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都与他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密不可分。建县以来,一代又一代的金湖优秀青年怀揣梦想、奔赴南京,涌现出了汉唐国际贸易、爱邦钢铁等一大批优秀企业;与此同时,一批又一批的南京客商看好金湖、投资金湖,与金湖发展同呼吸、共成长。

贺宝祥表示,大家对于金湖的感受,虽各有不同,但有一个评价却是很多人都认可的,那就是金湖“好”。从历史渊源看,金湖的“好”,体现在自然本底好,也就是“金湖人好、金湖地方好”。从现实状况看,金湖的“好”,体现在“发展势头好”。金湖的干部重诺守信、真抓实干,在各项工作中都努力奋斗、走在前列。金湖县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大健康等主导产业,大力招引项目、培育企业;对企业做出的任何承诺,都及时全额予以兑现。近几年,年均兑付中小企业发展引导资金7500万元以上,最高一年兑付近1亿元;近两年,市对县考核,金湖都位列第一名,蝉联了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这是全省县区发展的最高荣誉;去年喜获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这一金字招牌。

贺宝祥希望各位嘉宾和企业家,多到金湖经贸洽谈、商务考察,走一走水岸绿堤,看一看杉青水秀,品一品湖鲜美食。金湖县将始终秉承“安商、富商、赢商”的理念,为大家提供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让选择金湖的每一位客商都能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

南京金湖商会会长、江苏汉唐国际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贵宏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家乡金湖在“产业美、生态美、乡村美、生活美、形象美”的绿色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进,创成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现了旅游业态、公共服务从跟跑者到引领者的精彩蝶变,充分发挥“美”的优势,做出了“美”的文章。新一届县委县政府亲民高效,关注项目建设、关注产业发展、关注民生福祉,让在外的游子倍感振奋,大家都觉得金湖的发展未来可期。叶贵宏号召各位在宁企业家们把所有的资源引入到家乡无限的建设中去,为家乡添砖加瓦,为家乡贡献力量。

现场签约

此次招商推介会上,16个亿元以上项目现场签约,涵盖新材料、线缆、食品生产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签约,是该县践行“项目为王 环境是金”理念的生动写照,更是金湖县委县政府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决心体现。今年该县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大健康等特色主导产业为重点,着眼招大引强和补链强链,加强招商前期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还陆续出台《金湖县支持现代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发展的政策》、《金湖县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试行)》等系列优商惠商新政策。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金湖城市形象宣传片;金湖县副县长杨鸿明作了金湖县投资环境和政策推介;客商代表作了发言。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