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党史中厚植人民至上情怀
2021-04-29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为人民、发展靠人民,不断厚植人民至上的情怀。

学党史知初心,信念如磐、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胸怀人民梦想,致力人民生活,践行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诞生于嘉兴南湖“红船”的中国共产党,从最开始就把人民写在了自己的旗帜之上,让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踏浪而行,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也正是这一份初心让仅有50多人的小党,发展成为现今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获得人民认可、赢得人民信任。

学党史记民情,酌水知源、赓续基因。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历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几个发展阶段的艰辛历程充分证明,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赢得人民信任,得到广大人民的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长征途中,“半条被子”的鱼水情深、广大群众冒死掩护红军伤员,使得红军一次次化险为夷;抗战期间,依靠全民族的共同意志和行动,让日本侵略者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迎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克时艰,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学党史践使命,知行合一、实干笃行。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理解“人民至上”的重要意义的同时,当起而行之,实干为民。树立“不辞辛苦出山林”的担当意识,聚焦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城市发展等重点任务,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锤炼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保持“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冷暖放在心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坚守“落红不是无情物”的奉献精神,立足平凡岗位执着奉献,勤勉工作,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强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与担当。(中共金湖县委组织部李莎莎)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