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南镇财资局规范化做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2021-04-29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要祥 陈娅  
1
听新闻

金南镇财资局就紧紧围绕全镇财政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职能作用,积极强化国有资产管理。

一是全面进行清查,摸清资产家底。认真开展对全镇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全面清查,安排专人负责统计数据,做好每月资产月报上报工作和资产云系统资产填报工作,规范资产交接程序,做好相关资产变更、核销、登记,不断完善系统基础数据,真正实现账实相符、账证相符、账账相符。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规范镇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要求各单位明确资产管理具体责任人,落实岗位,明确职责,确保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为实现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提供保障。

三加强人员培训,提升管理水平。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组织全镇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加强国有资产主管人员的责任意识,及时将单位管理的各类国有资产的基本信息录入资产信息管理系统,做好国有资产统计、报告、分析工作,确保国有资产管理人员职业素质和整体素质的进一步提高。(吴要祥 陈娅)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