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点”“线”“面”结合,抓实作风建设
2021-05-07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标 任明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年来,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省厅“先锋自然”建设总目标,坚持“点”“线”“面”结合,全方位从严管理,全系统作风效能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已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县软环境暨效能建设十佳单位”。

一、找准作风建设“着力点”。制度约束是决定作风建设成败的根本因素。该局从机关内部管理、招标采购、政务公开等方面入手,及时修订、完善相关管理规定,切实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和执行力。同时,结合省厅“苏小登党员先锋岗”创建,与各中心所、各科室签订《作风效能建设责任状》,与每名干部职工签订作风效能承诺书,将作风效能建设责任细化量化,落实到人。

二、铺设作风监督“网格线”。该局从企业和服务对象中选聘行风监督员,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系统干部职工履职情况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监督。在全系统范围,实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和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同时推行预约、延时、上门等服务举措,坚决杜绝发生“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以及“慵、懒、散、拖” 等纪律松弛、履职不力现象。

三、扩大作风教育“覆盖面”。该局坚持“严”字当头,常态化开展法纪宣讲教育。利用每周工作例会、自然资源大讲堂等时机,举办作风效能专题教育报告、集中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及时传达违法违纪案情通报,让全系统干部职工在真实鲜活的案例中汲取教训,接受教育。同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落在实处,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李标 任明霞)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