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住建局市政中心善作善为 改造背街后巷
2022-08-12 1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背街后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是市民家前屋后的路,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金湖县住建局市政中心以解决群众身边实事为己任,狠抓背街后巷改造提升,着重道路在地下雨污水分流、自来水管道改造提升、杆线入地等方面下足功夫,通过提升背街小巷道路综合配套设施更新换代,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出行条件,养护背街后巷道路绿化带。提升城市颜值气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强化过程监管做好施工安全质量扬尘治理

今年,金湖县住建局市政中心承建了背街后巷道路整治任务共计16条,为了建设高质量工程,让群众住得放心、出行舒心,具体负责施工单位市政公司非常注重工程过程监管,本着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三管原则,为达到全体员工人人管安全、事事谈安全、处处想安全的安全理念和思想意识。每日召开工程推进会,现场会办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每天组织工程科、安全科等相关科室人员,坚持到一线推进工程进度、施工质量安全、扬尘治理等工作,通过现场检查、现场考问,实践中训练、实践中提高。

更换地下管网做好看不见良心工程

背街后巷改造工程,地下情况复杂,既要考虑施工质量和安全,又要考虑周边群众出行,留下便道供居民临时进出。改造期间路面开挖燃气、供电、三网、军事电缆、自来水等管道安全是头等大事,制定了施工方案,通过几方共同旁站、全程执法仪记录,减少杜绝事故的发生。雨污水管道下多深、流向哪一头、其它管道交叉预埋等各种问题;为了解决各类管线单位交叉施工,可能导致工期延误等问题,都提前与各单位进行有效沟通,协调各管线配合施工。自来水管道更新都采用食品级管材,所有这些皆有考究、皆有各种技术标准管控;整个施工过程考验的是责任心、技术水平和一颗为民办实事的良心。

关心工人防暑降温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针对今年持续高温酷暑,县住建局市政中心努力克服高温不利影响,强化施工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备足防暑降温物资;同时,采取利用早晚凉时间施工、轮换作业等方式,减轻工人劳动强度,确保工程建设上足人力、机械,顺利推进工程建设。

据了解,通过连续奋力拼搏,16 条背街后巷道路,已经完成8条,剩下的8条都在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韦国梅)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