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2022年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苏州开班
2022-08-27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27日上午,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2022年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江苏省苏州市正式开班。该公司党委书记王铁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钟泽华,副总经理麻建华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钟泽华主持。

活动现场 丁玲摄

王铁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是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轮训的要求,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的具体举措之一。培训的目的是系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学习党的基层工作理论,以便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工作,促进和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王铁军讲话。丁玲 摄

王铁军强调,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做好标准动作,夯实党建基础工作;要坚持“三个到位”,提供党建组织保障;要运用党建成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职责。党支部要抓好党员教育工作,抓好干部培养工作,抓好团结群众工作,围绕中心发挥作用。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要发挥“三种作用”,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增强“三种意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要提升“三种能力”,适应新发展要求。四是端正学习风气,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钟泽华讲话 丁玲摄

钟泽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要珍惜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认真听、认真记,有所感悟、有所思考、有所收获。二要学以致用,注重效果。要把学到的知识与平时工作有机结合,相互印证、学有所悟,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三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增强集体观念和大局意识,注意维护好培训秩序,以端正的态度和优良的学风确保学习取得良好效果。

期间,与会领导为培训班授予班旗;党群工作部宣贯了集团公司“电化红雁”党建品牌建设行动方案及铁路工程公司“电化铁肩”党建子品牌创建规划。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了江苏省第八届中共党史学会理事,苏州市党校多位教授授课,并安排苏州多个红色基地的实地践学。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所属各级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共计31人参加培训。通讯员 丁玲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