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县金北街道:凝心聚力“码”上议 急难愁盼马上办
2022-09-02 1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推动“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深入群众、提质增效,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近日,金湖县金北街道积极开展“码上议事惠民生”主题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为民协商办实事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一排排展牌展示了街道通过“码”上议为民协商办实事的经典案例,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今年以来,金北街道积极围绕社会发展大事、民生改善实事、基层治理难事等开展“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有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推动了“三联三融三促”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截至目前,金北街道通过“码”上议累积解决民生难题1672个,邀请县政协委员、辖区群众参与远程协商127次,切实让“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协商议事惠及了群众,营造出倾听群众心声的好气象。

金北街道还精心制作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二维码宣传卡片,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在场群众通过扫码解决困难、发表建议,并现场演示操作流程,邀请群众体验了“码”上出题的便捷。村民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录入议题、提出意见,金港小区的居民王金梅表示:“‘码’上协商议事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我会通过扫‘码’反映身边难题,并积极向身边朋友介绍这个便捷路径,共同为建设美好生活助力。”

下一步,金北街道将高效落实 “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对群众扫“码”反映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回复、处置和受理,实现“群众讲话有人听、群众诉求有回应、群众情感被尊重”,真正搭建起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王静 郑洋)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