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代表视察金湖全域旅游工作
2022-09-07 2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6日上午,金湖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县全域旅游工作及项目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锦国及部分代表出席视察活动,县文广旅游局、白马湖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十三五”以来,金湖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确定的“建设现代化水韵湖城的目标任务,大力实施“美丽生金”战略,持续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金字招牌产生金质效益,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打造白马湖南片区新增长极;围绕四季营销主题,串联全年营销推介活动;实施“五聚”行动,实现金湖旅游提质增效。

本次全域旅游视察工作,重点考察了白马湖南片区、三园特色田园、白马湖渔乐湾等重点旅游项目。白马湖南片区(金湖北部湾旅游新区、白马湖金水湾旅游度假区)位于该县吕良镇、前锋镇境内,根据“十四五”规划要求,紧扣“一区两线三核”的目标愿景,通过白马湖大道和环湖路两条旅游廊道,串联向日葵的故事、白马湖湿地公园、渔乐湾三处核心景区,挖掘白马湖源点文化资源,着力打造集四季观光、渔耕文化、康体疗养、营地度假、生态研学为一体的省级旅游度假区,并向周边辐射带动相关产业提档升级,助力我县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是我县践行“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

核心景区中,向日葵的故事为国家4A级景区,主打“赏家——阖家欢乐赏花海”;白马湖湿地公园为国家级湿地公园,主打“野研——享自然野趣,研生物知识”,两处景区已建成并对外开放;渔乐湾则以渔村文化为特色,主打“食宿——食全食美,渔家风情”,项目即将投入运营。相关文旅、农旅项目中,金绿源寻味乐园、杉荷里、湿地公园宣教馆、三园特色田园等项目已建成并对外开放;向日葵营地、白马湖南部旅游集散中心等项目已完成方案策划,进入全面建设施工阶段;三园农庄、金湖全域旅游北集散中心等项目已启动规划编制。

代表们深有感触:没想到白马湖南片区变化如此之大,特别是白马湖渔乐湾项目,民宿、餐饮未来将形成集聚效应,对金湖全域旅游未来充满期待。(沈启虎 闵慧)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