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财资局多措并举增加财政收入
2022-09-23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稳步发展,金湖县金南镇财资局在做好税源涵养和财税征管工作基础上,紧扣经济发展主旋律,加强税收征管,采取扎实措施,确保各项税收及时足额入库,实现收入的应收尽收,多举措拓宽收入来源,切实增加财政收入。

一是增强目标任务意识。客观全面分析全镇财政收入形势,及时下达财政收入计划责任清单,压实责任,全力完成各项收入目标任务。该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普查,全方位税源调查,科学判断税收增减趋势,分析税源变化原因,摸清税源底数,深挖税收增长潜力,牢牢把握组织收入的主动权。

二是全面加强对组织收入工作的领导,统一思想认识。主要负责同志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深入重点税源企业、行业,解决组织收入和征管工作中的难点,有力推动了组织收入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紧紧围绕重点税源,开展监控工作。分行业、分企业开展税收分析工作,把握重点税源企业发展趋势,实施全程监控,确保应收尽收。进一步核实重点税源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保证税款及时足额入库。

四是进一步加强非税收入征管,全面清理国有资产,加大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征收力度,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用好用活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增加财政非税收入。通讯员 张忠鹏 倪才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