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22年防冻保供安检查任务布置会
2022-10-14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安全供水保障工作,迎接2022年度全市城市供水安全督查的顺利开展,确保金湖县今冬供水安全工作稳定运行。10月14日上午,金湖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全体班子成员以及戴楼水厂、中心化验室、营销中心、技术科、安全科、管线巡查队共七个科室部门负责人会议,会议由该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沈雪松主持,副书记刘兆鹏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与落实。


高度重视,提前准备。目前,时令已进入了初冬季节。根据历年来的冬季气候情况,该公司未雨绸缪,从10月份的高峰供水期一结束,就开始着手开展冬季防冻保暖工作。广泛动员,统一思想,拟定措施,精心部署,为防止再出现雪灾等极端恶劣天气,提前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工作。


有序实施,狠抓落实。为防止突如其来的寒潮冷气对安全供水带来的危害,该公司相关部门对各类管道、阀门、水表、窨井盖和所有管网运行逐一排查。同时,按照国家标准,对管网漏损率实施了严格的控制与治理;对戴楼水厂的次氯酸钠在线浓度仪参数精准校正;对在线水质检测频次、任务、记录作了进一步的明确与要求。


合理改造,科学防冻。针对有些重点、难点部位,该公司通过一些小改小造,采取科学方法,有效开展防冻保暖措施。对制水工艺过程中所使用的石英砂、活性炭等产品未定期检测的、难以保证有效性的,进行了认真的整改;对裸露在外的水表和管网加穿“寒衣”,对供水行业主管部门出台的相关制度进行了进一步的更新与落实。


近年来,在县住建局的正确领导下,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条心,群策群力,全力会同各个部门,切实采取各项措施,仔细排查薄弱环节,抓紧抓细做好防冻保暖工作,全面提高冬季安全保供水平。(通讯员陈立芸 程健)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