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深入开展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10-13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为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升公众防灾避险能力,金湖县应急管理局、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在中央公园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进行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耐心讲解地震、洪水、暴雨、雷电等各种自然灾害如何预防、自救、互救等知识,提醒市民关注和规避身边的风险。居民李大爷表示,“经常从新闻上看到一些灾害的发生,对于如何采取自救措施不太清楚,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我掌握了许多有用的避险知识,像这样的活动要经常开展。”

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我局积极推动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引导居民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坚决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本次活动共展出展板20块,张贴宣传海报500份,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应急、参与减灾、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陈梦田 蒋慧佳)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