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县金北街道:银发生辉心向党 退而不休献余热
2022-10-25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金湖县金北街道认真贯彻党的支部工作条例和“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六有一提升”工程,引导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的党员们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积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书写精彩的银发篇章。

与时俱进,做勤学善思的“排头兵”。金北街道离退休党支部联合金北街道中心小学开展“童心向党”主题系列教育,组织青少年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金南人民兵工馆参观活动,汲取革命力量,实境走进农民集中新居、发展新成就标志工程,更激励了当代青少年珍惜革命果实;组织辖区群众开展“共唱革命歌曲”“共看红色电影”等活动,在潜移默化中营造浓厚氛围。

以身作则,当好疫情防控“带头人”。疫情防控期间,金北街道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们,主动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投身卡口值班、登记测温、维持秩序等防疫一线岗位中,恪尽职守,冲锋在前,展现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本色。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们还成立了“防疫政策宣讲队”,定期走访入户,引导群众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其他老党员们也深受感染,纷纷效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白发丹心,做公益事业的“先进者”。引导党性强、威信高、身体好、有特长的老党员们组成“银发志愿服务队”,依托“党员中心户”“红小村议事庭院”和“码”上议协商议事会,争当群众的信息收集员、矛盾调解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几十余件。针对留守儿童开展30场心理咨询活动,51场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邀请法制副校长、“五老”、心理辅导咨询师举行心理、法治讲座,疏导近百名心理问题青少年,受益青少年达1万多人次,真正走进孩子心田,每年还为全街道140多名留守儿童送上书包、文具等物品。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建立“辅导站”,遵循孩子们认知规律,结合个人自身特点,突出思想道德教育和兴趣拓展、特长培养方面,着力开展书法、绘画、象棋、乒乓球、经典诵读、作文入门、趣味数学、科技制作等“多种特长”培养。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金北街道将进一步着力提升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的组织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为金北街道跨越赶超发展凝聚“银发”力量,展现“桑榆”担当,为建设现代化水韵湖城贡献金北力量!(通讯员 雷秀莹 柏云筱)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