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交通运输局:传播好人文化 擦亮金字招牌
2022-10-28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道德,是一种力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好人,是一面旗帜,鼓舞人心、引领方向。

日前,淮安市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四批“新时代淮安好人榜”,由金湖县交通运输局推荐报送的黄海云、雷兴红当选“新时代淮安好人”,值得一提的是,黄海云2018年因拾金不昧曾被县文明办表彰为“金湖好人”。

黄海云

雷兴红

黄海云,男,1976年生;雷兴红,男,1964年生。两人均为江苏金湖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交车驾驶员。2022年8月9日下午,雷兴红驾驶公交车回金湖,黄海云为随车安全员,16时58分,当车行至淮金线陈渡村入口南约200米处时,雷兴红发现前方一辆黑色轿车侧翻在路中央,面对突如其来的车祸,雷兴红、黄海云以及车上热心乘客立即下车展开施救,将受伤驾驶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及时拨打“110”“120”,准备好灭火器守在漏油事故车旁防止起火,同时疏散围观群众。雷兴红、黄海云面对紧急情况,临危不乱、科学处置,用“教科书式”施救展现了驾驶员专业素养,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近年来,县交通运输局以文明城市、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立足本职、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涌现出不顾危险、勇救落水人员不留名的司机曾强,24小时吃住在疫情防控一线铁人点位长张瑞松,长年照顾病重母亲、用爱为家人撑起一片天空的公路养护工杨如华,不为金钱所动、主动将钱归还失主的公交车驾驶员金哲......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相信在他们的影响下,全县交通系统“尊重好人 学习好人 争当好人”风气会越来越浓,不断擦亮“金湖人好、金湖地方好”金字招牌。(通讯员 孙庆荣)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