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用好监察建议书 推动整改见实效
2022-10-28 2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27日下午,金湖县纪委监委在县住建局召开纪检监察建议书送达通报会。县纪委纪检监察派住九组组长马永辉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察室主任乔鑫宣读相关文件,县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军做表态发言,金湖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在巡察、审计等单位开展的“金湖县城乡供水一体化纪巡审协同专项监督”中,发现镇街供水服务有限公司存在部分管水员擅自提高自来水收费标准、优亲厚友、截留水费,部分供水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公款私存等问题。针对主体责任缺失,人员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缺位,制度执行不到位;基层监管缺乏,内控管理不到位等相关问题,县纪委、监委明确要求,必须加强对分管领域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密切与镇街联系,有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同时,要积极组织开展业务培制度学习等活动,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工作责任心和专业技能。

为督促责任部门将监察建议书要求落到实处,作为供水行业管理部门,金湖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召开紧急会议,积极肩负起城乡供水业务管理职责。同时,针对存在的诸多问题,认真探索研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在乡镇供水的抄表收费、财务管理、管网维修、控制漏损等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和方法。将监察建议书作为“再监督”的有力手段,列出问题清单,剖析问题成因,督促整改落实,研究制定整改“时间表”和“线路图”。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监察建议书”切中了问题要害,开出了病源的“良方”,公司全体成员将逐字逐句领会精神实质,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半个月内将整改方案书面反馈报县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两个月内将整改情况报告县纪委监委,并将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即时上传至“荷乡清风”监督一体化平台。公司将把落实纪检监察建议书作为推动供水高质量发展的极好契机和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安全供水创新发展的美丽画卷。( 陈立芸 殷杰 )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