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筑防线 防患未“燃”保安全 金湖县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2022-11-01 1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秋冬季风干物燥,历来是森林防灭火重点防护期。为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10月31日下午,金湖县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由该县森防办和县自然资源局联合主办,县财政局和国有金湖县林场承办,各镇街和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现场观摩。

活动伊始,林场负责人就今年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由扑火队员对相关消防器材进行了介绍和操作演示。

此次演练以森林灭火行动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人员急救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队员运用灭火器、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防灭火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专家和县自然资源局进行了总结点评,表示此次演练增强了群众防灾、避灾的意识,熟悉了森林防灭火的应急处置流程,提升了扑火队员对森林火灾的处置水平。同时希望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火源管理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和主体责任到位,确保全县平稳度过森林特别防护期。(通讯员 纪汝珊)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