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金湖三河渡大桥获“苏畅杯”江苏交通优质工程奖
2022-11-04 13: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传来喜讯,金湖县三河渡大桥建设工程获评“苏畅杯”江苏交通优质工程奖,今年获此荣誉的公路工程项目,全市唯一。

该项目是撤渡建桥工程,项目平面总体呈“C”型、南北走向,起点与城东干道连接,终点位于金北接线与X203交叉口处。项目全长7.961km,其中桥长2.877km,接线长5.084km。路面宽13.5m,桥面净宽12.5m,路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km/h。项目总投资2.43亿元(其中桥梁1.5亿元),于2022年5月28日通过竣工验收。

项目建设过程中,各参建单位强化质量创优意识,不断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在施工过程中采用预应力智能张拉系统,通过计算机程序控制整个预应力张拉过程,保证张拉过程要素完全符合桥梁设计和施工技术规范的要求;通过采用桥面抛丸施工工艺,大大提高了防水层和混凝土基层的黏结强度,延长了桥面铺装层的使用寿命。

三河渡大桥建成以后,拉近了城北区和主城区时空距离,成为两岸沿线群众安全、快捷出行的民生幸福桥,通过实施纳湖入城,进一步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对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全域旅游、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华军 孙庆荣 摄影 韩雪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