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市场监管局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优秀普法作品评选中喜获佳绩
2022-11-09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公布《关于优秀普法作品评选结果的通报》,金湖县市场监管局报送的普法微电影《七秒鱼》在105件普法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省二等奖,是淮安市县级局唯一的获奖单位。

近年来,金湖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服务企业的阵地,扎实推进“谁执法 谁普法”工作。一是定期举办法治大讲堂。先后邀请清江浦区行政庭法官、局法律顾问和市局法规处处长开展重热点执法领域法治专题培训,截至目前,累计举办7次培训班。二是积极开展普法“七进”活动。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主题,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家庭”宣传活动,推动普法与治理集成、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市场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共举办10次普法“七进”活动。三是开展助企纾困大走访。制定出台《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十六条措施》,编撰《“金市监”营商服务重点事项指导手册》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一本通”便利企业“随手查”,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县338家规上企业开展大走访,大力推进普法进企业,让企业规避法律风险。四是狠抓千字文案例写作。在今年公布的10辑全市千字文案例写作中,我局千字文案例写作已入选20篇,入选率100%,入选率和数量居全市第一。(茆永途 曹静婷)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