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县黎城街道:快板声声传美德 移风易俗“活”起来
2022-11-25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移风易俗沁人心,文明新风进万家。为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培育文明乡风,黎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持续深入开展乡村移风易俗宣传工作,近日,黎城街道“走街串巷”说唱团走进任庄村,用接地气的表演形式激发群众参与文明乡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除陋习,树新风,乡风文明当标兵。祭先人,把花放,移风易俗秉风尚……”24日一早,以朗朗上口的快板为载体的移风易俗宣讲在任庄村新都花园小区广场开讲,黎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采取“文艺+宣传”的方式,编创《移风易俗树新风》快板歌曲,由红白理事会说唱团演出,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让移风易俗宣传“走街串巷”,让村规民约“声”入人心。

“快板演出很有意思,我们一边看节目一边就能了解村规民约,以后可以多办一些这样的宣讲,我们爱看!”现场观看的反响良好,群众纷纷表示支持此类活动。为更好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移风易俗文明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着力破解宣讲形式单一、群众互动少、群众不感兴趣等问题,黎城街道创新转换宣讲方式,专门组建红白理事会“走街串巷”说唱团,切实发挥好红白理事会作用,当好移风易俗的“引导员”“宣传员”和“示范员”,让移风易俗宣传“活”起来,倡树文明新风。通讯员 刘欣雨

标签:移风易俗;说唱;走街串巷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