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戴楼街道:农家书屋“小阵地”成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课堂”
2022-12-06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进入“寻常百姓家”,金湖县戴楼街道充分发挥1个淮安书房、9个农家书屋“小阵地”作用,作为居民群众学习的学堂、志愿者宣讲的讲堂、心得分享的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走心、生根开花结果。


在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二楼的淮安书房,来自集镇的居民刘翠翠大姐正在电子书有声阅读区浏览各类文化信息,刘大姐说:“现在生活真的是越来越好了,将来会更好。”刘大姐还是一位广场舞爱好者,每天晚上都带领一帮姐妹学跳广场舞,“现在生活好了,每天跳跳广场舞是我最大的爱好,美好生活就像广场舞越跳越有精气神,也希望更多的居民都加入我们广场舞的队伍,让生活更精彩”。

新塘村农家书屋暖意融融,“百姓故事汇”精彩开讲,淮安好人正在为小区的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还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给大家。街道定期组织培训会提升宣讲员的能力和水平,为宣讲员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书籍。

街道楼庄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农家书屋阵地开展歌曲表演活动,先后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中国心》等歌曲,大家用自身的热情和嘹亮的歌喉唱出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赤诚和决心。

下一步,戴楼街道将充分发挥淮安书房和农家书屋阵地作用,创新宣传、宣讲方式,开展文艺宣传、文艺创作等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地气”“聚民气”“入民心”,让更多的居民群众走进农家书屋拿起书、翻起报,让农家书屋朗朗书声更悦耳更动听。(谷珍霞 胡玲玲 杨焕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