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县委政法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9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江苏省金湖县委政法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系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等方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细、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以上率下,领导班子带头学。该委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每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做到学习内容明确、学习时间保证。利用领导班子会、中心组学习会等有利契机,领导班子分别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其他班子成员畅谈学习心得,积极谋划新时代政法工作思路。每名领导班子带头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作为“口袋书”“枕边书”“案头书”随时开展学习,带动机关形成浓厚学习氛围。领导班子不仅在办公室、会议室认真学习,还在出差、调研中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

以点带面,党员干部系统学。该委主要领导在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全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党员干部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分管领导带领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带领科室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必修内容,做到通读深读精读、分章节重点研读,做到不停留在表面上,深化学习效果。全体党员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方式,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党员代表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进行重点发言,与会党员开展互动式学习交流,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以知促行,联系实际深入学。该委强化目标意识,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紧扣关键节点,加强工作调度,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个一个抓落实,务求目标必成。聚焦重点关键,紧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网格化社会治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等工作,加强资源共享、协调联动、合力攻坚。注重问题导向,针对政法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认真研究解决之道。狠抓工作创新,聚焦政法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探索一批特色品牌,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对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表现积极的单位和个人,计入平时考核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王伟东 植梅章)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