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四个一”主题教育
2022-12-08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献智出力,积极传递正能量,近日,金湖县金南镇党委开展了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金南镇离退休干部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开一次支部会。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大会,通过“传达+讨论”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金组通〔2022〕9号、10号、17号文件精神。离退休干部工作是一项值得付出、值得贡献的光荣事业,会上,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享受了党带来的美好退休生活,今后无论何时何地,都不会忘记党员身份,始终相信党、跟党走,退休不褪色。

上一次党课。为加强离退休干部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委组织委员为老同志们讲授了《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为讲了题为“争当银发先锋、贡献勤廉力量”的党课,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能够继续当好推进金南勤廉建设的“宣传员”,当好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的“带头人”,离退休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游一次故地。“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离退休老干部参观了红色金南人民兵工展示馆和双车圩加固工程,老干部在调研中回忆往事,沟通感情,感慨脚下这片自己曾经奋斗过的土地如今春光焕发,人们的生活也愈发幸福,感叹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变,同时也为今后金南的建设提出意见。

组一场比赛。镇党委通过开展党务知识竞赛的形式,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强化老干部党务知识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赛后,老干部们谈到,学无止境,将“活到老学到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活动结束后,离退休老干部对于镇党委的关怀和祝福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金南工作,让金南这片红色热土更有温度、更有活力!(吴超 吴静)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