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金湖荷花荡景区斩获“国字号”荣誉
2022-12-14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补充认定名单的公示》,经评审、终评和公示,淮安金湖荷花荡景区莲荷培育科普教育基地入选。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主要是指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创建以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为目标,旨在组织、鼓励各类机构参与科普活动,按照新发展阶段科普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依托各地域和各领域的资源禀赋、基础条件等资源要素,通过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不断提升全社会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质量。

据悉,金湖荷花荡景区莲荷培育科普教育基地也是金湖精品荷花培育与研发基地,每年在此培育上百种精品荷花,特别是参加第28届全国荷花展的500多种精品荷花,就是在此培育出来然后由景区统一布展。而基地自己研发培育的“金湖莲”在第28届全国荷花精品展上,荣获金奖桂冠。

为了进一步提升荷花景观质量,还与南农大的专家共同引进了十多个荷花新品种,如黄色品种(黄婉,窅娘玉脚,秣陵秋色),复色品种(艾江南,南花情,新云锦),鲜红色品种(滴血,朱笔),花期延长到10月底的秋荷(秋星,秋艳,秋日红花),加上景区原有的荷花品种,现有荷花品种586种。

此外,景区还培育了美国黄睡莲、欧洲白睡莲、亚洲粉睡莲、埃及蓝睡莲等30多种稀有品种,典雅清丽,引人入胜。并且景区核心区域8000多亩,绿化覆盖率达80%以上,拥有丰富的湿地自然生态、乡村民俗等资源,便于组织养生保健、健身休闲、身心疗养、乡村体验等活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