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塔集镇:党建“银”领点亮幸福“夕阳红”
2022-12-15 1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近年来,金湖县塔集镇老干部党支部始终将提升离退休党员干部服务质效放在工作首位,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做到“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切实为塔集镇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政治“铸魂”,锤炼坚强党性。该支部组织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座谈会的形式谈体会、话感受、讲收获,为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送学上门”,实现思想教育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微信群、“美丽塔集”公众号、学习强国app、云课堂等线上平台灵活、便捷的优势,让离退休党员干部能够随时看,时时悟,学习不脱节,教育不掉队。组织参观高邮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红色金南兵工精神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丰富教育实践手段,淬炼忠诚信仰。结合理论宣讲“四大课堂”,通过口述故事、互动交流、讲授党课等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服务“暖心”,彰显人文关怀。该支部坚持“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原则,积极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银发颂党恩”重阳节活动等,吸引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丰富党内生活和业余生活。时刻关心离退休党员干部身体健康,邀请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资深医师举办老年人保健知识讲座,并为老同志免费体检。为他们订阅党报党刊,以满足日常学习需要,做到思想上与时俱进。落实党内关爱,每逢“七一”、春节等重要节日,党支部主动上门慰问,询问老同志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提供针对性帮扶,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行动“聚力”,激活先锋力量。该支部鼓励离退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疫情期间,成立“银发先锋”志愿服务队,参与秩序维护、文明劝导、政策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银青结对”共建,邀请离退休党员干部为年轻干部讲党史、讲党课,将基层经验和工作方法传授给年轻同志,为他们答疑解惑,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形成“薪火相传”的良好局面。鼓励离退休党员干部靠前服务,成立助企服务队,定期开展政策宣讲,组织银发人才到西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杰克仪表有限公司等镇明星企业,围绕产业发展进行参观调研3次,摸准企业诉求,实现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增强应对疫情等风险挑战的信心,为塔集镇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通讯员 张磊 杨文静 雷秀莹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