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戴楼街道:书香颂党恩 剪纸寄初心
2022-12-31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把剪刀、一双巧手、一腔忠心。12月29日下午,金湖县戴楼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书香颂党恩 剪纸寄初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志愿者以“剪”为笔,在喜庆的“中国红”上“书写”对党的感恩之情。

大家围坐一起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悟原理、谈心得,学习结束后还饶有兴趣地开始学剪纸。大家一丝不苟,有的反复地观看手机上的教学视频,有的互相切磋手艺,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学剪纸,更是小心翼翼,生怕一剪刀下去会破坏了自己的“作品”。“剪纸就是专心、细心,做到全神贯注,才能‘剪’出自己心中的好作品。”一位剪纸比较熟练的志愿者分享自己的剪纸心得。

经过大家紧张有序的忙碌,最终桌上铺满了大家完成的剪纸作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等剪纸作品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的眼前,剪纸寄初心、红心永向党,大家把对党的深情热爱浓浓地“刻”到了每一张剪纸上。通过剪纸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激发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剪纸作品表达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福。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戴楼街道通过主题宣讲、文艺演出、书法作品、剪纸作品、理论作品创传等多种形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学习,做到常怀一颗感恩心,保持一颗平常心,拥有一颗进取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戴楼街道高质量发展,为新的一年开新局、走在前贡献自己的力量。(谷珍霞 杨焕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