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缤纷冬日满书香 “阅”享佳节心向党
2023-01-15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岁末年初,新春将至。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打造“书香黎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营造喜庆安康、欢乐祥和的迎春氛围,1月14日上午,黎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荷你悦读”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区未成年人假期精神文化生活,在书香中感受文化的魅力与浓浓的年味。

14日上午,黎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城市书房中热闹非凡,众多小朋友们欢聚一堂,许多种类丰富的图画书、故事书让他们爱不释手,激发起他们浓厚的阅读兴趣。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小朋友们抛出了几个问题。“通过阅读,大家知道春节的由来吗?”“我知道,传说是为了驱赶年兽。”“春节的习俗有什么?”“贴春联!”“吃饺子!”丰富的节日历史文化知识融入了趣味盎然的互动体验之中,活动气氛被推至高潮。更有小朋友积极举手,为大家朗读书中的精彩故事,分享自己的阅读体会。小朋友们在阅读、分享、交流当中感受文化的魅力,浸润童心,健康成长。

接下来,在“童声嘹亮 红心向党”的环节当中,当志愿者问起“在学习过程中,你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多少?有什么想向祖国表达的吗?”小朋友们纷纷上台,通过诗歌朗诵、作文分享、表演合唱等形式,表达了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赞美,台下小观众们聚精会神、乐在其中。大家在嘹亮的童声中歌颂祖国,礼赞党的二十大。


黎城街道多年来积极以“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七彩的夏日”“缤纷的冬日”等系列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刘欣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