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旅游记心间 金湖全力保障春节假期旅游安全
2023-01-28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兔年春节假期结束,金湖相关单位主动作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全县旅游经营秩序井然有序,各项旅游活动稳定开展,旅游市场环境安全平稳。

一是应急值守保稳定。春节期间,旅游主管部门组织安排26人次、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值班电话全天候畅通并在3声内接听。搜集整理个7镇街、15个部门和6个旅游企业假期值班信息,及时对接协调各种旅游问题,及时应对各类旅游突发事件。

二是巡查督查促安全。年初一到年初五安排专人对全县4家旅游景区、2家星级饭店进行现场安全巡查,公安、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安全督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检查网络体系。对水上森林玻璃栈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安全风险点位进行重点管控。对荷花荡景区滑雪场等热点旅游项目增设安全提示标牌,增加安全引导员。对旅游单位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告知提醒,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信息监控提效率。充分利用金湖智慧旅游应用系统功能,对水上森林景区、荷花荡景区、尧想国文化旅游区3家AAAA级景区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对人员进出、游客入园量、瞬间入园人数等信息数据进行重点关注,在保证景区承载量的同时,引导游客有序进出。通过手机APP系统,远程监控水上森林景区玻璃栈道开放和关停情况,确保遇恶劣天气,玻璃栈道及时关闭停运。(通讯员 李炳言)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