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元宵喜乐“悦”书香 精彩纷呈享“家”节
2023-02-04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火树银花家家晓,元宵喜乐处处春。正值元宵佳节,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良好家风,让大家欢度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金湖县黎城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邀请辖区内20余组文明家庭参与。

黎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排排的红灯笼,营造出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为了让辖区居民广泛参与,增添活动趣味性,每个红灯笼下还挂着一道“趣味猜灯谜”的谜面。“四面都是山,山山都相连。打一字”“啊,我知道了,是‘田’!”各个家庭驻足在灯谜前,苦思冥想,相互交流,小朋友们兴高采烈,不仅能够充分开动脑筋,还能获得猜对的精美小礼物,现场气氛一片欢乐。

在欢庆节日的同时,黎城街道也注重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元宵主题,开展“诗词诵读育家风”活动,以小朋友们上台诵读诗词的形式,分享阅读感悟,学习传统文化,弘扬良好家风。随后,志愿者拿出准备好的花灯制作材料,以文明家庭为单位开始手工亲子DIY元宵花灯。志愿者耐心细致的逐步讲解制作过程,玉兔、醒狮、麒麟等憨态可掬的花灯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动手兴趣,孩子们跃跃欲试,小心翼翼地进行拼接、粘贴,大家相互探讨、相互帮助,巧手翻飞间,一盏盏喜庆的花灯映入眼帘,映衬着小朋友们一张张笑脸。

本次活动,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增进了居民邻里情,弘扬了文明家风。

通讯员 刘欣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