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干货满满 专题培训为外宣队伍“充电赋能”
2023-02-18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青年人要锻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持‘三勤’原则,只有笔耕不缀,才能熟能生巧、笔下生花。”黎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荣健在全街道2023年度外宣、网评工作专题培训班上动员广大青年干部。2月17日上午,“砥砺青春践使命 务实笃行展芳华”——黎城街道2023年度外宣、网评工作专题培训班正式开讲,本次培训邀请多名领域内的专家、行家里手进行授课,街道青年干部和街道各部门、各村居外宣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课程丰富,干货满满。上午,由县融媒体中心资深专家顾仕权给大家作了题为《如何巧选角度写好新闻稿件》的专题讲座,他重点就做好标题、写好导语两个方面,大量举例、点面结合、详细解读、深入剖析,传授了自己丰富的写作经验。下午,县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梁德斌作为主讲人,以“如何拍好新闻图片”为题开展经验交流,他用自己的作品为案例,讲解了新闻图片拍摄知识和技巧,强调新闻拍摄要“善构思、找角度、敢创新”;最后一堂课,特邀淮安市网评写作专家段宗科,从3个方面,全面介绍了网评文的写作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写作方法、写作心得,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事例,给大家带来丰富的网评写作“大餐”。参训人员认真聆听,把学到的新理论、听到的新方法、学到的新思路一一记录,现场学习气氛热烈融洽。


“整场培训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对进一步提高我们新闻写作和摄影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作为黎城外宣队伍一员的杨慧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加培训人员的新闻素养,加强摄影和新闻写作能力,拓展宣传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推动黎城街道外宣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黎城街道高度重视新闻外宣工作,将其作为凝心聚力谋发展,展示黎城新形象,提高黎城知名度的重要抓手,作为锻炼培养一代年轻人茁壮成长的关键举措。自黎城街道新闻外宣队伍成立以来,取得了显著成绩,亮点足、创新多、成绩实、影响好,充分讲好了黎城故事、展现了黎城风采、宣传了黎城精神。未来,黎城街道将不断提升外宣队伍整体水平,出亮点、出精品,取得外宣工作新进步,开新局、聚力量,打造黎城特色新样板。

通讯员 茆永茂 刘欣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