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复兴圩农场:科技挑大梁 助力春耕忙
2023-03-13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阳春三月,正是春耕春管的关键时节,入春以来,江苏省复兴圩农场突出科学指导,合理施药,充分利用现代农业技术,抓好春耕春管,为夏粮稳产丰收打好坚实基础。

惊蛰过后,气温攀升,为抓好春季病虫害防治,该农场立足抓早抓好,在田间地头,植保无人机等新型农业生产机具已经挑起了春耕春管的“大梁”,成为春季农业生产的“主力军”。走进田间,几台植保无人机正在空中来回穿梭为在田小麦喷洒农药。据了解,相较于传统的人工喷洒作业,无人机飞防的使用可以实现精准均匀喷洒、高浓度雾化,农田的边边角角也能覆盖到位,不仅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有效解决农忙时期用工问题,解放了劳动力,还有效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

“我们使用的植保无人机安装了北斗导航系统,能够使无人机在飞手的指挥下有序的喷洒药剂,一台无人机每小时可以完成100多亩农田的喷洒任务,1000亩地一天就可以喷洒完毕,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该农场综合服务中心技术员介绍说道。

近年来,江苏省复兴圩农场大力推进农业生产机具更新换代,鼓励职工购买引进植保无人机等新型农机具。目前,该农场2万亩耕地已实现无人机植保全覆盖,用科技护航粮食安全,确保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职工增收。(李路卿)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