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人大:多措融合 凝聚赋能 拓宽“三化”学习之路
2023-03-14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金湖县人大常委会持续推进“学习型人大”建设,学习主题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持续创新,促进“读书+履职”融合发展,拓宽一条全员化、精细化、长效化的“学习之路”。

夯实制度根基,强化服务效能建设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是金湖县人大常委会树立的信念追求,如何成为优秀、如何成为习惯,首要前提是把规矩立起来。制定人大学习制度,结合每月主题党日学习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结合“党员干部学法”要求坚持“会前学法”,进一步增强学法守法意识,强化依法履职能力。

创新学习方式,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结合人大工作,创新“读书+履职”融合赋能方式,把读书的成果转化为履职为民的工作成效。坚持将学习活动与代表学习培训紧密融合,举办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讲感悟、行业专家讲经验,有力提升代表履职水平。坚持学习活动与监督工作紧密融合,结合文明城创建工作,对物业管理、道路交通等进行充分调研,解决了昌盛路停车难、盛世豪庭小区充电难等问题。提出可复制推广的可行性意见,有效地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人大工作涉及面广、法律条文多,金湖人大积极营造“勤于学”的良好氛围,鼓励形成党组集体带头学、委办主任专题学、人大代表履职学、机关干部日常学的格局;营造“善于思”的良好氛围,鼓励探索依法履职行权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营造“敏于行”的良好氛围,鼓励各委办、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在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真抓实干,在履职行权上切实作为,打造更多金湖特色的新亮点。(王义兵)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