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警格+网格”接力 照亮回家的路
2023-03-16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寒风来袭,气温骤降,但却有这样一件“暖心”的事为寒夜送去一丝暖意。金湖县黎城街道城中社区网格员们联合黎城派出所的民警同志,通过耐心细致地查找,帮助一名精神病妇女回家,赢得群众的称赞。

3月15日傍晚,城中社区网格员徐韬接到沿河路居民电话,称有一名陌生女子在周边游荡了两天时间。没有居住场所也没有进食,昨晚在楼道里睡了一夜,又在公共厕所洗了冷水澡,精神状态十分令人担忧。接到线索后,城中社区网格小组迅速反应,立即前往事发地了解情况。

城中社区网格员现场沟通发现该女子说话胡言乱语、语无伦次、情绪激动,无法得到她的具体信息,只透露了是外地来金湖找人。天色渐晚,考虑到明天就要下雨降温,该女子的身体状况更加令在场网格员担忧。在近一个小时的交谈中,网格员看到了一丝希望,她携带了一部手机。在征得女子的同意后网格员顺利拿到了手机,然而手机已布满裂痕,打不开也充不进去电,调查再次面临难题,但很快网格员通过将其手机卡插入其他手机得到了女子本人的手机号码。后经到达现场的黎城派出所民警接力,通过公安系统查询手机号码的后台信息,经系统比对核实顺利联系上其家属。

据了解,该女子患有精神间歇性异常,14日从南京独自乘车来金湖走亲戚,到达金湖后由于病发的原因流落街头。幸好遇上了金湖的热心居民,在黎城街道网格员和黎城派出所两个多小时的爱心接力下,顺利帮助迷路女子照亮回家的路,将该女子送回了家。近年来,这样的暖心之举在黎城不胜枚举,“警”“网”融合,不断织密织牢治理服务“一张网”,为群众撑起“平安伞”。(刘欣雨 吕好君 )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