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诗和远方的聚会》金湖上映:首部以金湖旅游景点为拍摄场景
2023-03-24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春色宜人,春暖花香。一场别样的聚会在美丽湖城金湖开启,3月24日,历时两年多拍摄与制作,首部以金湖旅游景点为拍摄场景的院线电影《诗和远方的聚会》成功上映。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电影《诗和远方的聚会》,以身边普通人生活表象和生活内里为创作素材,以如何平衡梦想和现实为故事主线,抛出“诗和远方”社会性话题,影片具有一定思考性。青年演员杨磊,在影片中饰演继承岳父家产的李子生,与爱人佟妍相爱相杀,人物设定中既有佟妍的任性,也有李子生的自卑,虽然现实生活里他俩度过了所谓苟且,但他们所谓的诗和远方又在哪里。青年演员沈诗雨,在影片中饰演高中女同学季梅,高考失利后又因照顾生病母亲而放弃复读,遭遇婚姻不幸的她看似生活得艰辛,但对生活持有不抱怨、不悲观的她,经营一间茶花小屋,平淡中守着心中的诗和远方。青年演员刘凯,饰演一位海归景晖,在海外创业失败后回国,在这次同学聚会上,看到大家生活的A面B面,谁都不容易,但谁都不气馁,景晖遂心中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影片所呈现的上述人物原型,真实又平凡。

电影镜头里的金湖

这部现实题材电影,在美丽小城江苏金湖取景拍摄,通过电影影像呈现的金湖旅游景点有荷花广场、荷花荡荷花仙子、水上森林景区、尧想国、塔集黄庄、高邮湖旅游大堤、金湖三桥、起点公园、金湖大佛寺等,电影《诗和远方的聚会》成功上映必将更广更深宣传推介金湖全域旅游创建成果。也将金湖美丽风景向外展示与呈现,提升金湖美誉,助力营商环境,拉动旅游市场,以影视赋能文旅。

导演有话说电影有喜剧、爱情、科幻等诸多类型,为何要创作这样一部直面生活的现实题材作品,该影片导演同时也是影片编剧秦加飞先生有话说,无论哪种类型电影,只要用心去发行素材,用心去拍摄,定能得到相应回报和预期,他和他的团队倾心创作的《诗和远方的聚会》,就是要从现实与梦想间找普通人的身影,传递出不气馁、不躺平的价值观,既要怀揣梦想,也要脚踏实地,作正能量的引导。据悉美丽湖城金湖还是秦导的家乡,个中更有情怀使然。

电影《诗和远方的聚会》成功上映,其意义还在于大到让人记住一座城市,小到让人记住一个景点,更可借助影片聚焦吸虹效应来助力城市及乡村旅游市场拓展和地方品牌打造。预祝这次别样的聚会圆满成功,电影票房大卖,大美金湖,诗和远方!(闵慧 何红玉)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