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吧,遇见最美春天!万人游金湖旅游推广季精彩启幕
2023-03-25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沈启虎 闵慧)3月25日上午10点,伴随着一支融合金湖、南京两地特色的舞蹈表演,“‘金宁’乡约,春趣金湖”万人游金湖旅游推广季在南京玄武湖景区莲花广场正式启幕。近万名南京市民齐聚开幕式现场,与金湖的锦绣“杉荷”有了一场亲密接触。

万人游金湖旅游推广季正式启幕

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宝致辞

温润水乡金湖并不远。从玄武湖一路向北130公里即可抵达。随着宁淮高铁全面开工建设,届时,金湖与南京只有“一碗鸭血粉丝汤”的距离。现场,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宝详细介绍了金湖与南京城的渊源,“淮上明珠”金湖素有南京“后花园”之称,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千百年来,两地共同经历了江淮文化熏陶和积淀,语言相通,文化同脉,许多已落户金湖的南京企业家们都对金湖的创业环境非常认可。最值得推介的是,玄武湖的芙蕖花开在六朝时就闻名天下,而“‘金湖’三百里,菡萏发荷花”的胜景同样令人神往。

金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云辉介绍金湖

物华天宝的金湖有内涵。金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云辉介绍道,金湖地理位置优越,河湖风光独特,生态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丰厚,境内现有4家4A级景区、2家四星级酒店,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以及一批省级旅游业态,是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水上森林、荷花荡、尧想国、白马湖向日葵的故事……“舌尖上的金湖”也毫不逊色,因为水资源丰富,这里的“湖鲜美食”闻名遐迩,品质优良的“蒜泥龙虾”更是独树一帜……为表示对南京游客的欢迎,张云辉还在现场宣布了对组织前往金湖旅游的旅行社或地区旅游联盟体不同的奖励政策;同时金湖旅游推介官介绍了“万人游金湖”百万消费券领取渠道。

金湖荷花荡景区
金湖水上森林景区


推介会上,热情好客的金湖人民带来了特色舞蹈、模特走秀等精彩演出,金湖当地旅游界代表和商户代表获得了由主办方颁发的“南京车友最喜爱的自驾游目的地”和“南京广电推荐龙虾美食店”荣誉称号。


据介绍,活动还设有“金湖逍遥集”,融合汇聚金湖特色文创、非遗、礼品、土特产品等综合文旅产品,南京市民可体验这场“好吃、好玩、好逛”的“金湖盛宴”。而自在玄武湖景区奏响金湖“春”的序曲后,接下来还将在南京百家湖等三大热门商圈陆续开展金湖旅游推广季的系列活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