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趣金湖 诚意满“淮”2023金湖春季旅游推介会走进淮安
2023-04-18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8日上午,一段活泼轻快的金湖非遗表演莲湘舞,拉开了2023金湖春季旅游(淮安)推介会的帷幕。在这阳光明媚、生机盎然的春日里,金湖美景与市民在淮安相聚,共同见证“春趣金湖 寻味花乡”金湖推介会。淮安市旅游协会、金湖县旅游管理发展中心、金湖尧乡文旅集团等相关领导,重点旅游景区代表以及淮安的旅行社代表出席本次推介会。


金湖是苏北大地上有一颗耀眼的明珠。近年来,金湖围绕全域旅游发展目标,把乡村作为旅游发展的主战场,将旅游作为乡村振兴主抓手,推进旅游产业全链条发展,形成以旅先行、百业兴旺的综合带动格局。2020年12月,金湖成功创成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她,湖河纵横,长堤环绕;她,绿树掩荫,百花绽放。她的独特风姿,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旅游。

不到金湖,又怎知金湖春色几许?春天到金湖,可以去水上森林,感受杉树渐绿,油菜花的黄、二月兰的紫、玻璃栈道的险、森林竹筏的静在这里交相辉映;可以去白马湖向日葵的故事、国家湿地公园领略大湖风光,油菜花和芝樱花的美;可以去尧想国、尧帝古城遇见尧文化;可以去荷花荡水漾年华,看七彩蔬廊、春日莲花;可以去十里果林、三园农庄、三禾麦可兔、金绿源等乡村旅游点,体验郁金香的鲜艳、萌宠的可爱、知青的岁月;还可去白马湖渔乐湾品尝正宗渔家宴;这里有温泉酒店、精品民宿的舒适,还有蒜泥龙虾的美味盛宴。“诚挚的邀请各位旅行商朋友,带着家人、带着朋友,亲自去一趟金湖。我相信,金湖的好‘杉’好水好风光,一定会让大家乘兴而来、尽兴而返、不虚此行。相信有在座的家人们的鼎力支持,金湖一定会迎来旅游的春天。”金湖县旅游管理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发出诚挚的邀约。


淮安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鲁一伟对金湖文旅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美好展望,希望金湖县抢抓后疫情时代文旅复苏机遇,持续深入贯彻文旅发展新理念,构建优质旅游产品供给体系,优化旅游发展布局,全力推进文旅融合和创新发展,真正让全域旅游美丽生金,书写更多的“金湖典型、金湖模式、金湖经验”,努力打造践行“两山”理论的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样板,让“杉青水秀为荷而来”为全市旅游市场增添更多新魅力。

近年来,金湖县立足河湖风光、生态底色,充分挖掘水乡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先行路,品牌建设与旅游发展有目共睹,全域旅游示范效果显著。金湖以美塑城,加快现代化水韵湖城建设;以美生金,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以美润民,全面优化公共基础服务。截至目前,金湖县拥有国家4A级景区4个,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4个、省级旅游休闲街区1家、省级工业旅游区1家。推介会现场,金湖重点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代表进行了旅游资源推介,并为嘉宾带来了精美的礼品,现场抽奖氛围浓厚,嘉宾参与热情高涨。


春有约,花不误,踏青赏花正当时,值此春光灿烂之际,金湖还为大家带来了研学旅游产品及精品线路发布。你可以去汉王陵博物馆来一场历史文化研学,了解汉代东阳城的历史;可以去高邮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学习了解抗战时期高宝湖西抗战历史,来一场红色文化研学;或去陆功勋剪纸艺术陈列馆、塔集非遗馆,感受下历史非遗的魅力;又或是去来一场军事素质研学,感叹军人的可爱与伟大。金湖在本次推介会上还推出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的精品路线。将金湖荷花荡、白马湖国家湿地公园、尧帝古城等知名景点有机串联,游客可根据自身需求任意选择。


五一期间,金湖还将举办湖畔露营节、上古搜神记、荷你一起虾钓钓、艺术研学嘉年华等众多特色活动,“缤纷五一金彩湖城”等您来!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