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开展“信息化体检”工作
2023-04-18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有序、健康、可持续发展,日前,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开展“信息化体检”工作,着力解决业务工作面临的数据家底不清、业务共享不畅、技术支撑不足等问题。

“听号问诊”——理清“一套现状清单”。

通过走访、研讨等调研形式对全系统自然资源信息化现状进行摸底,全面梳理局内部各科室及事业单位正在使用和正在建设的各类网络设施、软硬件基础资源、数据资源和系统等各类清单,形成全面覆盖自然资源各项业务的一套信息化“现状清单”。

“脉络疏通”——绘好“一张业务图谱”。

信息化建设的核心是支撑业务智慧化管理。立足全县自然资源业务工作实际,详细梳理调查监测、空间规划、监督管理、权益保护以及不动产登记等全流程业务,明确各业务的前后置、串并联关系,以及业务依托的系统、各类表单附件等信息,建设“一张业务图谱”,为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提供更加完整的业务清单。

“专业诊断”——形成“一份体检报告”

基于自然资源信息化“现状清单”,积极落实省市县“数字政府”建设要求,找出问题和短板,同时在全省范围内寻标、对标,在全系统营造比学赶超的创新浓厚氛围,在对标中找差距、学经验、促提升,最终形成一份全面完整的自然资源信息化“体检报告”,为后续自然资源信息化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依据。(秦先莉)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