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齐抓共管 全力做好“五一”假期金湖旅游市场安全管理工作
2023-04-27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旅游市场行为,维护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共同营造全域旅游良好形象。4月25日,金湖县旅委办召开五一假期全县旅游市场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县政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镇街、部门分管负责人,该县涉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旅委办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涉及镇街、部门、涉旅单位以及玻璃栈道等21个大类的《五一假期全县旅游市场安全管理工作任务清单》,要求各单位对照任务分工,对标找差、快速行动、抓紧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好安全职责。县公安局、县市监局、县交通局3家单位分别汇报了五一期间旅游市场安全管理工作安排。县政府分管领导围绕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领域、优化旅游环境3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升安全意识,旅游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政府部门要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二是要加强景区流量控制管理、加强旅游包车安全管理、加强餐饮安全管理、加强高风险项目安全监管,各旅游单位要突出重点,精准把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各单位要履职尽责做好工作,旅游单位要诚信经营、服务到位,旅游部门要加强值守,应急处置。

据了解,五一期间,旅委办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将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和驻点值班值守,切实保障五一假日全县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李炳言)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