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自然风光,传承农耕文化!吴运铎小学六年级金秋研学之旅圆满结束!
2022-11-04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的嫩芽,夏的盛叶,秋的硕果,冬的蛰伏,每一季都是生命的喷张与不息。2022年11月4日,期待已久的秋季研学活动如期而至,金湖县吴运铎小学六年级260多名学子来到了金湖荷花荡水漾年华,开启了秋季研学之旅——深刻感受了荷花荡水漾年华的农耕文化与农业科技的魅力,了解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

荷风化雨馆以植物中的水循环为主线,具有独特水环境的三种生态系统——热带雨林、湿地、荒漠场景模拟。馆内学生们稚气的脸庞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走进自然,井然有序的参观着入口瀑布、藤花廊架等景观,伴着导游的悉心讲解,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植物与水循坏之间的关系,在“荷君子”的文化氛围中娓娓而谈。

经过自然生态教育科普之后,我们来到了匪艺嘉蔬馆。本馆以水生蔬菜为主题,生态、高效、科技、创意为基调,通过多种水培栽培模式、立体水上农业的展示、造景。在这里,大家满怀好奇的见识了各种各样的蔬菜,从传统蔬菜到现代蔬菜,不仅认识了各式蔬菜的形态特征,还学习了现代高科技蔬菜种植方式及发展概况。

一处接着一处的新奇农业景观,使得这群孩子们激情高涨,求知心切的来到了水衍农耕馆。本馆以淮水衍生的水耕文明为主线。在这儿,同学们谈天说地,探讨着不同历史阶段的传统灌溉工具、水力生产工具的同时又惊叹于古人的智慧,近距离的感受中国传统水耕文明的魅力,深入的感受了粮食文化、民俗文化等,这些都更好的激发了大家对中国农耕历史文化的兴趣。

惊喜的时光总是喜欢匆匆溜走,这会儿已然来到了淮畔渔歌馆。本馆以鱼与人类的关系为主线,通过原始猎捕、人工养殖、认知观赏场景展示鱼在人类历史进程中的演变。各位学子此时虽然已经略感疲惫,却挡不住他们求学好问的心——金湖当地的水产品、鱼类标本、悠久的故事、各种渔模具,使人应接不暇。

最后大家来到了水意尧乡馆,本场馆以水与人类的关系为主线,从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探索水科技和传承水文化的概念出发。在这里同学们在“荒漠”中体验,在如画的“山水”中欣赏,在水的新知中探索,让大家认识到地球水资源的污染与浪费的严重性,引起其高度重视,同时呼吁大家节约用水,加强环保意识,保护水资源,共同构建山清水秀的美丽家园。

研学旅游的乐趣少不了美食的陪伴,期待已久的零食分享便在这里开始了,一块垫子,一群孩子,大家打开书包,进行美食分享~图片图片图片

金湖荷花荡水漾年华的研学不囿于书本,不桎于课堂,看世界,观自然,思人生,在这里同学们不仅感受了水漾年华秋日里的蓬勃生机和大自然的美好,还丰富了学生的农耕知识、扩大其视野、增长了阅历。

研学旅游可以说是“行万里路前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阅人无数,行万里路后思索回顾。”在这别致一番的文化体验中,金湖荷花荡水漾年华将陪伴各位莘莘学子一起走向更好的“诗与远方”。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