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港铁路支线工程全面进入连续梁施工阶段
2023-04-27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5日下午,在江苏省盐城市新建铁路大丰港铁路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施工人员对跨沿海高速公路特大桥(42+56+38)米连续梁141号主墩“0号块”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这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参建的大丰港铁路支线工程全面进入连续梁施工阶段。

跨沿海高速公路特大桥施工现场。张浩楠摄

据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大丰港铁路支线工程项目经理刘鑫华介绍,大丰港铁路支线起于新长铁路大丰西站,终于大丰港站,正线全长50.6公里。其中,跨沿海高速公路特大桥全长6503.89米,全桥墩台198座,主墩采用现浇法施工,大桥是全线唯一一座不等跨连续梁,且上跨S226省道干线,是全线的重难点和控制性工程。

技术人员查看施工图。丁玲摄

跨沿海高速公路特大桥连续梁浇筑现场。张浩楠摄

针对大体积混凝土、工序复杂、车流量大、施工安全风险高等不利因素,项目部精心组织部署,提前对现场勘察,详细制定施工方案,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上足人力和机械设备,抢抓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有序推进。

施工人员正在浇筑。丁玲摄

“本次施工的跨沿海高速公路特大桥141号主墩墩高7.5米,0号块全长9米,梁体设计混凝土108.2方、节段重量281.32吨、梁高4.4米,‘0号块’采用墩顶托架法施工。在正常使用条件下,这榀梁体的结构设计使用寿命年限为100年。”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大丰港铁路支线工程项目副经理张垒介绍,跨沿海高速公路特大桥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主体结构。

跨沿海高速公路特大桥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张浩楠摄

参建员工合影留念。丁玲摄

项目建成后,大丰港区可通过铁路支线直接连接新长铁路、陇海铁路和宁启铁路,成为辐射中部地区和内陆城市货物运输的重要出海通道。(丁玲 刘展望)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