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复兴圩农场公司:多措并举护航“三夏”安全生产
2023-05-29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三夏”大忙日益临近,为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充分保障粮食安全,稳定全场安全形势,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复兴圩农场有限公司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动员,为“三夏”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全力以赴将夏粮丰收在望变为丰收到手。

抓好农机“体检”,防止带“病”上岗。为保证“三夏”农机作业安全,农场公司安委会对场内农机进行了全面的安全“体检”,重点检查了农机维修保养情况,以及农机安全标识张贴、灭火器配备、农机保险购买等情况,检查过程中,还向农机手普及了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驾驶技能,提高了农机手的安全作业意识。“此次农机安全检查,一共检查了46台农机,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农场公司安委会将持续跟进督促,确保“三夏”期间农机百分百安全上岗。”安全专员廖超越说道。

抓好秸秆“双禁”,保护碧水蓝天。“广大职工居民切不可随意放火烧荒,随意向沟渠内堆放秸秆,而造成火灾事故、污染大气、破坏水质......”为保障“三夏”期间场区环境干净整洁,连日来,复兴圩农场公司强化宣传引领,利用场内广播、户外大屏和宣传横幅加大秸秆禁烧禁抛宣传力度,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职工居民家中发放《关于秸秆禁烧禁抛致职工居民的一封信》130余份,制定秸秆禁烧巡查表,组织人员对居民区及农业生产区进行定期巡查,确保“三夏”期间实现“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染一条河流”的工作目标。

抓好防汛抗旱,确保安全度汛。面对今年“三夏”期间可能存在的极端天气,复兴圩农场公司提前谋划、未雨绸缪,全场上下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思想准备,全面进入防汛抗旱的工作状态,落实防汛资金和人员,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近年来投入资金300多万新建泵站6台,修缮3台。制定了防汛抗旱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主要领导深入一线,下设6个防汛抗旱工作机构,配备泵站专业人员5名。落实防汛巡查值班制度,组建防汛应急值班组,24小时在高邮湖东大坝值守,确保汛情第一时间得到处理。(李路卿)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