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 “乡”约银涂
2023-06-05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在2023年高考来临之际,金湖县银涂镇同时迎来了乡村公共空间治理6月“大考”,为进一步夯实治理成效,实现治理跃升,该镇举办了乡村公共空间治理“百日竞赛”现场会,银涂镇镇长、人大主席、副镇长、24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了现场观摩,由4个“亮点村”党组织书记做交流发言、“后进村”党组织书记做表态发言。


一体运转,下好村企合作“一盘棋”

五星村抓住乡村公共空间治理机遇,精准匹配企业发展情况和该村空间治理需求,畅通村企合作共建渠道,将位于金湖海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西边的8亩“荒地”平整后承包给该公司,该公司将用来种植香樟树、榉树等进行环境绿化、降低“碳排放”,改善周边村庄人居环境,通过本次承包预计增加年收入4.5万元左右,壮大村集体收入。

一鼓作气,合成资源利用“一张网”

于沟村因地制宜,理清集体经济发展思路,盘活沉睡土地资源,通过空间治理将收回的7.5亩土地种植杨树1200棵,预计成材后取得收益4.5万元,同时积极与江苏承开中药有限公司联系沟通,按照“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模式种植中药材,由点到片,既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又带动该村农户劳动务工,争取经济收益、社会效应最大化。

本次现场会加强了典型村居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应激励优秀村、鞭策后进村,下一步我们将以“细”的工作态度、“实”的工作成效、“抢”的工作状态打好公共空间治理攻坚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空间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村居党组织书记担当尽责,精准聚焦“三空间一资源”问题,紧盯细节,紧抓落实,聚少成多,确保“颗粒尽收”。(汤顺林 滕庆春 刘思远)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