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水路风光带大片湿地被毁
2020-11-03 09:31: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景泊  
1
听新闻

景泊 摄

深秋时节的滨水风光带,水天一色,美不胜收。近日,多名热心市民向记者反映,滨水路风光带一处湿地,在短短两年里被附近居民全部“开垦”成菜地。2日上午,记者赶往现场发现,此处除了菜地,恶劣的卫生状况也直接影响到一旁滨水路的风景。

婀娜多姿的花草树木,苍茫一色的江边湿地,这一切突然终止于滨水路与梦溪路交会处的这个地方。市民反映的这片菜地位于此处风光带的岸边湿地。“这里的菜地,现在也成为‘一景’了。”正在芦苇荡中钓鱼的居民朱先生告诉记者,这片湿地原本长满了芦苇等水生植物,由于没有开发利用,也没有人管理,硬是在短短两年时间里,被附近居民“毁湿”种地。“他们原先都是非常隐藏,先是一小块一小块,后来就越开越大。”

放眼望去,在半人多高芦苇荡的中心地带,上百亩菜地沿着湿地向水面中心延伸,一垄一垄的菜地很“精确”地占据了每一寸可以利用的空地。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菜地中不仅有各式应季蔬菜,五颜六色的生活垃圾和被砍伐的树枝还被人整整齐齐安装成整体,成为菜地的“围栏”。不少人正忙着给菜地浇水、施肥、翻土。

除了此处的菜地,记者在现场看到,堤岸上到处布满了垃圾和排泄物。而就在不远处的栈桥上,就有穿黄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做卫生保洁工作。

目前,记者已经将这里的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反映给了相关单位。

标签:菜地;湿地;水路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