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一饭店违反长江禁捕规定被查
2020-09-21 09:3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谢刚 刘明清 记者 王聪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一家饭店以“长江江鱼”菜肴为噱头招揽顾客,目前执法人员已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

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每天及时梳理12315、12345等平台,关注涉及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线索,对电商平台、网络广告加强监测,发现涉嫌违法广告及时查处。执法人员根据手机网上交易信息密集的特点,通过对大众点评、美团、饿了么等手机APP入驻的餐饮企业发布的广告宣传进行监测,及时发现违法线索。

近日执法人员监测发现,一家饭店在“大众点评”APP上的店铺介绍和广告中有“红烧长江鮰鱼”等菜品,经现场检查,虽然只是该店的噱头,目的是招揽顾客,但其行为涉嫌违反《广告法》第二十八条规定,目前已对当事人立案调查。近两个月以来,该局“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取得实质进展,出动执法人员3507人次,检查农贸市场、水产经营户、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6354户次,现场规范店招、菜单、店堂宣传等轻微违法行为39户次,立案查处相关案件13件。此外,该局主动联合检察院、法院、公安、南京江豚保护协会等八个部门和公益组织,彻底阻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确保实现“生产企业无加工、线上线下无销售、餐饮单位无供应、所有环节无广告”的行动目标。

标签:执法人员;长江;立案调查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