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城街道东郊村 一河道黑臭问题突出
2020-11-17 09:43: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张仲明  
1
听新闻

小河的河面漂浮着大量黑色絮状物,并发出阵阵恶臭,连绵数百米长,周边居民苦不堪言。近日,市“263”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靖江市靖城街道东郊村暗访发现,当地一条小河长期被漫溢的污水污染,水体黑臭问题尤为突出。

这条小河名为北2后沟,起于该市城东大道,止于环城路,长450米、宽5米。东郊村村民居住区与北2后沟之间仅有一路之隔,水环境污染对附近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家住附近的一位老奶奶表示,晚上在家躺在床上都能闻到河水臭味,让她觉都睡不好。另一位村民说,以前这条河水质非常好,她还经常挑点河水给家里的小菜地浇水,现在都不敢用了。

北2后沟水质缘何恶化?东郊村工作人员卢峰介绍,主要是附近污水管网持续漫溢的污水导致了河道污染。随后,暗访组在河道附近的城东大道非机动车道上找到了一个正在漫溢的窨井。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窨井盖上的两个眼正在汩汩地往外涌出两股水流。随后,这些散发着臭气的污水,顺着道路流入附近的雨水排口,同时在路面上形成了一个10多米长的“湿地”。

卢峰说,因为北2后沟附近的污水管阻塞,导致附近的多处窨井经常往外漫溢污水。这些污水随后经雨水排口流入附近的北2后沟,导致河道水质日益恶化。

据介绍,相关污水漫溢入河问题从2019年就已出现,为此,村委会和居民一直反映投诉,但是事情始终得不到解决。“对于村委会的汇报,相关部门一直表示正在制定处理方案。”

标签:污水;;263;暗访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