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查处5起非法私运餐厨垃圾行为
2021-04-06 09:04: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丹丹 通讯员 徐祖东  
1
听新闻

近日,兴化市城管局专项整治城区非法私运餐厨垃圾行为,仅3月17日晚就查处非法私运餐厨垃圾行为5起。

当晚,该局执法人员在兴化市板桥东路附近巡查时,发现有车辆借助夜色的掩护进进出出,疑似正在私运餐厨垃圾。经现场询问,当事人承认私运餐厨垃圾且未获得许可证,并表示餐厨垃圾是用于喂养家禽。城管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依法暂扣私运车辆。

城管执法人员还在兴化市区丰收南路、长安中路和长安北路等处,先后查获偷拉私运餐厨垃圾行为4起。执法人员查扣了私运餐厨垃圾车辆,并组织当事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餐厨垃圾俗称“泔水”,因其中富含油脂,被一些养殖户用来喂养猪鸭等,或被不法分子从中提取地沟油,造成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餐厨垃圾成分复杂、极易腐烂变质、含有强烈感染性致病菌和有毒有害成分,若随意倾倒,会增加城市污水管网负担,造成地表地下水和周边环境污染。私运车辆在拉运过程中,往往存在跑冒滴漏等现象,也影响了城市道路环境卫生。

据悉,兴化市城管局已与该市城区700多家餐饮店签订了《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协议》,要求将餐厨废弃物统一交由专业厂家统一收运处置。在此基础上,执法部门对餐饮单位开展不定期抽查,检查有无餐厨废弃物与生活垃圾混装现象、是否建立收运记录台账、是否存在非法收运餐厨垃圾等行为。

城管说法:《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规定:“未经许可从事餐厨废弃物经营性收集、运输活动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对单位处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标签:餐厨垃圾;兴化市;垃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