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中央门街道:“三微”大“理”包 联学促发展
2024-04-08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年一度的冬训工作是基层党员的一次“学习盛宴”,是筑牢精神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好时机,也是新一年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蓄势聚力开始新征程的“加油站”。

近日,南京中央门街道观音里社区党委聚焦“微课堂”“微金句”“微感悟”为主线,打造党员冬训“三微”模式,携手“红锋联”成员单位:南京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昌路小学、徽商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金茂览秀城党支部、宁高物业共同开展“共建聚合力 联学促发展”活动。

以“微课堂”为桥梁,筑牢思想之基。观音里社区党委书记王丽娜为参训党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冬训课堂,王书记紧紧扣住“有所为”和“有所不为”结合观音里社区目前的现状,为大家阐述观音里社区未来的发展方向,她说:“观音里社区党委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根据‘时’与‘势’来决定取舍,做重要的、适合的事情,不做或暂时不做不重要、不合适的事情,不能随波逐流。”在宣讲过程中,她按照“时间短、内容精、形式活”的要求,打破传统党课的单一授课方式,灵活采用“文艺式诗朗诵”“互动式问答”“沉浸式感悟”相结合的课堂形式,使冬训学习更加生动、鲜活、形象,让基层广大党员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她表示,观音里社区将继续深入挖掘各类师资资源,让各方面力量汇聚到“微课堂”上来。在开辟理论阵地过程中,通过“室内+实境”“选课+自主”的方式,开设“微课堂”活动,多途径开展学习。

以“微分享”为载体,汲取红色力量。“红锋联”成员单位的党员代表们主动“学”、轮流“讲”、共同“谈”,结合工作实际,从多角度、多层次将自己对“习语”的深刻领会,声情并茂地进行微分享,与“理”同行,“声”入人心,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理论素养。

以“微感悟”为起点,践行使命担当。金句微分享后,现场老党员对这次的活动谈了自己的感悟,观音里社区党委第七支部王国忠书记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今天的授课让我获益匪浅,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学习,将理论语言、学术语言转化为大众语言,用情讲好身边故事,用心做好理论宣讲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飞入寻常百姓家’,更重要的是将理论化为行动,真真切切地对身边的党员起到带头作用,对群众起到帮助作用,那我才对得起支部书记的身份。”

中央门街道工委将持续突出“学理论”与“重实践”相结合,以冬训课堂赋能社区治理,通过以学促干、以践促学的冬训实效,为建设活力平安幸福美丽中央门打下坚实的基础。(赵浣靓)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