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服务为民”宗旨 深化“五型人社”建设 鼓楼区人社局开展“党建+”冬训成果分享会
2024-04-07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冬训赋能聚合力,人社奋进正当时。4月2日下午,为深化党员冬训理论学习成果,推进全区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鼓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党建+”冬训成果分享会,通过微党课、微感悟、微分享等形式,进一步深化“政治人社”“法治人社”“效能人社”“亲民人社”和“清廉人社”建设目标,呼应全区“1+2+3”现代化产业体系变革,助力高质量发展,服务辖区居民群众。

鼓楼区纪委常委、纪检派驻二组组长杜伟生,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黄艳,区机关作风建设第五监督组组长王磊和各街道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全区人社系统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鼓楼区纪委常委、纪检派驻二组组长杜伟生结合案例宣讲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他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有助于维护党的纯洁性、推动党的事业发展,希望大家守好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随后,“党建+”冬训成果分享会正式开始。鼓楼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彭仕鹤和调解仲裁管理科乔平明围绕“法治人社”,讲述了两个部门的工作日常,介绍了“在工作中贯彻法治理念”的认识和感受。

“只有发挥主动性,上前一步,才能优化服务、提高人社工作效能。”鼓楼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培训中心徐军、区社保中心朱夏纬分别围绕就业培训和社会保障两个方面,分享了推进“效能人社”建设的工作思路。鼓楼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张唯一和社保中心陈慧敏的发言,既阐释了自己对“亲民人社”的理解,又展示了自己对“让人社工作更亲民”的感悟和行动。

之后,民建鼓楼区五支部主委、区人社局法制科秦峰,团员青年和工会成员代表吴莉、刘朝勤、刘长蓉、孙静等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在人社工作中的体会和收获,以及身边发生的感人故事。这些发言不仅展现了人社系统的活力与激情,也为大家带来了深刻的思考和启发,用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微腐败”很容易引起“大祸害”。鼓楼区人社局机关二支部书记、工伤科科长李永刚为大家带来精彩微党课,他创新提出“腐败六笔账”,展示人社系统可能出现的腐败风险点,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对反腐败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谨记自身定位,务实服务为民。”活动最后,鼓楼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兵给参加分享会的党员职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宣讲“政治人社”工作理念。他表示,如果说“五型人社”是稳稳托起民生幸福的托盘,那么“政治人社”就是底座、就是根本。所有人社系统干部职工都要在冬训学习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动力,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感恩奋进,挑大梁、勇登攀,做到讲政治强忠诚、守规矩促规范、讲担当提效能、讲纪律严作风。

“人人皆好样,个个都重要。近年来,人社系统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不俗成绩,连续获评全区高质量发展考核第一等次,这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也是对大家辛勤付出的肯定。”周兵说,“接下来,大家定要不负区委、区政府重托,秉持人人都是‘鼓小保’价值追求:上前一步,多做一步,领先一步,努力为全区企业群众做好精准、高效、一流的保障服务。作为服务民生的窗口单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服务质量的提升更加永无止境。”

分享会上,周兵还引经据典,对如何建设“政治人社”“法治人社”“效能人社”“亲民人社”和“清廉人社”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规划,希望人社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要怀揣“奉献心”,激发“向上力”,拥有“服务能”,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和党性修养,践行“上前一步、服务为民”的工作理念,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服务。

潮平两岸阔,扬帆正当时。此次“党建+”冬训成果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鼓楼区人社系统党员职工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也为推动人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助力人社工作在新阶段奋力创造新佳绩。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