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路街道:党员冬训强基“育苗”,增强本领“充电”赋能
2024-04-08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质效,深化“理响鼓楼·湖南路红色星期三大讲堂”理论学习品牌,近日,湖南路街道在云南路社区举办“金句微分享 感悟我来讲”理论微宣讲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路街道党工委、湖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主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岭,纪工委书记钱程,宣传委员、统战委员韩志娟,以及秦淮区委党校副校长孙晶、秦淮区商务街区党委“伏健章党建工作室”负责人伏健章等参加活动,并担任竞赛评委。

为增强活动效果,湖南路街道组织了来自机关党总支、各社区及辖区“两新”组织的23名青年党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以现场演讲的方式谈认识、话体会,开展金句微分享理论微宣讲竞赛。

大方巷社区党委副书记王蕾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表示,“在推动社区发展的征程中,遇到挑战和困难是常态。保持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是我们面对这些挑战的关键。因此,面对问题和困难,我们要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勇气和胆略,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以实际行动办好群众事,答好民生卷。”来自宁众华群党总支的青年党员秦熙翔以“一辈子办成一件事”为主题,呼吁新时代青年要珍惜机遇,勇攀高峰,更要脚踏实地,以实干追梦。无论身处何领域,只有用心专一、持之以恒,方能成就非凡。精彩的微分享一个接一个,现场的掌声一阵又一阵。最终,通过评委组现场打分,本次金句微分享理论微宣讲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和三等奖6名。

活动最后,伏健章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从理论渊源、核心要义、主要特征和实践路径四个方面,给全体人员进行专题党课辅导。

党员冬训强基“育苗”,增强本领“充电”赋能。湖南路街道自打造“理响鼓楼·湖南路红色星期三大讲堂”以来,通过开展“先锋周三说”、社工“青训营”、微宣讲竞赛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党员的理论修养。接下来,街道将持续推进“湖心苗”队伍培育,加强理论宣讲队伍建设,通过创新基层党员冬训模式,推动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根基、提升能力本领,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