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关街道世茂滨江社区:以实践沃土促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2024-04-10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的“充电站”。世茂滨江社区聚焦以“学”领训、以“践”带训,不断延伸党员冬训新内涵,以实践沃土促冬训课堂提质增效,有力推动冬训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学理论,组织“冬训+金句”交流分享

冬训期间,世茂滨江社区党委坚持将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社区书记刘翠宏带头讲好“冬训第一课”,鼓楼区基层理论“百姓名嘴”周静老师现场授课,吹响冬训“集结号”。

为满足党员多元化、差异化学习需求,世茂滨江社区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载体,转发分享冬训宣讲视频和文字,让党员随时随地学习。同时,世茂滨江社区以“全民阅读 春风行动”“吾悦学堂”“微文学馆”等为媒,结合“三微”活动,组织各支部党员学习金句、分享感悟,开展6次交流活动,筑牢党员的思想根基。

促实践,开展“冬训+实景”学习活动

实践是检验党员冬训成果的重要途径。世茂滨江社区党委充分利用红色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书屋、小区广场等阵地,开展丰富的“冬训+实景”学习活动。

世茂滨江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到南京条约史料陈列馆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活动,沉浸式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历史。此外,社区结合春节、元宵节、植树节、学雷锋月,开展非遗文化传承、植树、便民集市等活动,推动党员冬训由“学”向“做”转变,为党员冬训助力。

重行动,举办“冬训+服务”志愿行动

党建引领基层善治,群众检验工作实效。世茂滨江社区党委积极整合党建共建单位资源,将基层治理、关爱服务、走访慰问等融入党员冬训。

世茂滨江社区组织党员开展扫雪除冰、义剪、义诊、巡河护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数十场。此外,社区聚焦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服务,不断擦亮民生幸福底色,凝聚冬训正能量。

接下来,世茂滨江社区党委将持续把冬训成果转化为推动社区发展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