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门街道青石村社区:探寻红色记忆 助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2024-04-10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让冬训工作贴合实际,走出成效,中央门街道青石村社区党委带领党员们来到溧水,开展了一场以“探寻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党员冬训实境课堂。

铭刻历史记忆,赓续中华文脉。党员们来到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庄严的纪念塔巍然高耸,松柏环抱,巍峨壮观。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纪念塔前默哀、向在反顽战役中牺牲的179名烈士们敬献花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悼念和无限哀思。

接着,党员们来到红色李巷党建学习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走进了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团结带领新四军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故事。“有着‘华中人民的长城’‘天下文明之师’荣誉称号的新四军在华中敌后展开了一场场气贯长虹的喋血鏖战,谱写了一部部气壮山河的宏伟史诗。”讲解员向大家介绍着。

一份份档案文字、一幅幅还原图片、一件件历史物件,无不诉说着那段非凡的历史,无不激励着在场的党员们铭记历史、薪火相继、砥砺前行。

下一步,青石村社区党委将继续探索党员冬训新形式,助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让党员干部们在实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