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举办“书记训练营”,以党员冬训赋能基层治理效能提升
2024-04-11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推动党员冬训赋能基层治理效能提升,加强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4月9日,鼓楼区委组织部、鼓楼区委党校联合举办基层党员冬训系列活动之“书记训练营”,全区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共150余人参加。

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强调社区书记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增强使命感,做政治坚定的“带头人”。要聚焦重难点,扎实推进公共服务进社区工作,争做立身实干的“排头兵”。要展现新作为,善于打造党建品牌矩阵,争做乘势而上的“领头雁”。

课堂上,南京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街镇治理效能研究博士工作站”主任任克强作专题讲座,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实践与启示”为题,介绍了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先进经验,案例式剖析了南京基层党建的创新实践,对如何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提高各方推动城市发展的积极性提出了建议。

在“红领论坛”环节,多名社区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分享交流。如以“公共服务进社区”为主题,华侨路街道广州路社区书记王心彤、热河南路街道姜圩路社区书记李悦、小市街道线路新村社区书记黄静分别就集合资源服务居民、车棚改造消防隐患排除、开展便民公益集市等方面发言。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